2013-10-26

鍋具│法國 de Buyer 碳鋼鍋 (碳鋼鍋的夢幻逸品)

今年新買的鍋具
碳鋼鍋的夢幻逸品
法國品牌 de Buyer 碳鋼鍋

簡單的包裝
沒有繁複的包裝袋
只用一個紙袋裝

de Buyer從1830年就開始研發,並生產該類的東西了

鍋身厚度為----3mm
直徑----32cm(12 1/2")
鍋底約----23.5cm
鍋身高度約----5公分
重量----2.3kg(5lb)

不挑爐具

鍋身
很漂亮的平底鍋

這鍋子是不含鍋蓋的
配起來都都好
所以鍋子壞掉後鍋蓋不要丟掉
以後會要用到
國外的平底鍋幾乎都沒有蓋子

會買這咖鍋子
不是家裡的牛頭牌萬用大鍋壞掉
只是想找一咖類似不沾鍋的鍋子
但是不要有塗層的
有塗層的就會有只用年限
每年換一個鍋子,我會覺得好浪費
網路上找很多鍋子後
最後決定用鐵鍋
那郭貴桑桑的 Le Creuset 鑄鐵鍋偶用不起
原本有考慮到美國的Lodge鑄鐵鍋
但是12"的重量要從3.6kg起跳
而且好市多缺貨中
網拍上的也都缺貨
阿麗的碳鋼鍋太淺,炒青菜會跑出去
黑鼎的鐵鍋太貴囉
超過3千元就高出我的預算
最後鎖定
法國品牌的 de Buyer 碳鋼鍋
我在沒有屋頂的地方買的
用幾次下來還蠻好用的
使用心得與開鍋下回分解


延伸閱讀

4 則留言:

  1.  
    其實也可以考慮牛頭牌小牛黑金鋼淺平鍋24~28cm,HOLA賣1399~1599,網拍價格約1100~1700多
     
     

    回覆刪除
  2. 潔西卡3月 08, 2014

    感謝你提供的資訊
    牛頭牌的鍋具我蠻喜歡的
    當初在買這碳鋼鍋時,沒有看到小牛鍋
    我只有看到阿嬤賣的鍋,跟FB上炒很兇的鐵鍋
    太薄的鍋子不考慮。阿嬤的就很薄。
    FB上的那家要價到4千,偶買不下手
    就挑這款鍋子
    用到現在真的很滿意

    回覆刪除
  3. 你的 DeBuyer 是在那兒買的? 我看你大概買了假貨, 正品的 DeBuyer Mineral B 手柄有隻黄色小蜜蜂標記....鑊面都有一隻......DeBuyer 沒有一隻系列用綠色標記的

    回覆刪除
  4. 潔西卡5月 07, 2014

    你應該知道它有兩個系列吧
    DE BUYER mineral....>這是沒有蜜蜂標誌的
    手把上的B字為綠色的
    DE BUYER mineral B...>這才是有蜜蜂標誌的
    鍋底可以看到一隻蜜蜂,把手上有黃色的B
    我可是沒有說我買到是有蜜蜂標誌的
    在材質重量都相同
    我不需要為了那隻蜜蜂多花錢
    這是他的官網,你可以看到我買那隻http://debuyer.com/product.php?id=711&cat=60&background=bleu1
    你可以點那個平底鍋,看他把手上那個B是哪個顏色
    另外在amazin可以買到這系列的鍋子amazin DE BUYER mineral 碳鋼鍋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