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1

Costco好市多│美國無籽綠葡萄(白葡萄)

#183333 美國無籽綠葡萄1.81kg(4磅)
$299~$329(2017/11)


這回的美國無籽綠葡萄好吃
不會太甜也不會酸
也吃不到皮的酸澀味
最近去都會帶一盒回家吃


只要季節對就可以買到美國無籽葡萄
有時現場會看到智利產的葡萄
智利產的葡萄買時最好現場有試吃的
免得買到太酸的葡萄
不過綠葡萄好像都比較部酸
目前有特價是美國無籽紅葡萄

葡萄,是世界最古老的水果之一。在西方古老的傳說中,葡萄果實是由樂善好施的神Osiris帶到人間來的,因而有「水果之神」的稱號。葡萄營養價值豐富,是一種滋補性很強的水果。葡萄果汁也被科學家譽為「植物奶」。

葡萄中均含有可除去致癌因素的多酚。葡萄皮內含有逆轉醇( resveratrol )可抑制癌細胞成長,促進癌細胞凋亡。葡萄子及皮內含丹寧酸和兒茶素、多酸、花青素,其效用可抵20倍的維生素C,50倍的維生素E,葡萄皮內含量尤其豐富。

葡萄起源於地中海和裏海地區,歷經改良,不同地區品種各有不同,而不同顏色的葡萄,其營養價值也不盡相同。

白綠色葡萄:
白綠色葡萄也稱為無色葡萄,未熟透時偏青綠,成熟後顏色發白。含豐富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很適合用眼過多以及容易上呼吸道感染的人吃。中醫有「白入肺」、「肺主皮毛」之說,白葡萄可補肺氣,有潤肺功效綠葡萄則偏重清熱解毒。

秋天是養肺的季節,要多吃白色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