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Costco好市多 KS無籽加州梅乾

Kirkland Signature 無籽加州梅乾
也是.......太陽牌SUNSWEET

#583577 Kirkland Signature 無籽加州梅乾 1.59kg $229
沒有添加其他東西,算是不錯的零嘴
開封後要記的放冰箱
這也是外頭大賣場裡常看到的太陽牌 SUNSWEET 
每回COSTCO好市多有折價時
就會看到很多人像拿不用錢的拼命搬
這玩意纖維質應該很高
這裡居然沒有看到


很大一顆
不會爛爛看起來很噁心樣
這個是以前流行的玫瑰黑棗茶中的黑棗
嘿嘿~~有喝過的人都知道
它可以讓你"放"輕鬆
呵呵~~ 

那玩意對我來說無效
應為是說我有無敵強的腸胃
不管是酵素或是網路上推薦有效的
對我來說都是無效的
喝過有機店賣的黑棗汁
那玩意這要喝下一整罐滿肚子都是水才有效
網路上有人每天吃下8-10顆
配上很多的開水,也有相同的效果

*-*-*-*-*-*-*-*-*-*-*-*-*-*-*- 我 是 分 隔 線 -*-*-*-*-*-*-*-*-*-*-*-*-*-*-*

以下是我在網路收尋到的有關於黑棗乾的功效
網路上謠言收尋看到的結果是
那位專家確實是有其人
然後國家網路醫院有兩位醫生的見解
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


神奇的黑棗乾(加州梅)
遠道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的 Dr. Bahram Arjmandi(他是該校食品營養與運動科學系系主任)是全世界知名的骨研究(bone study)專家,一直致力在尋找可以預防/舒緩骨質疏鬆(osteoporosis)和骨關節炎(osteoarthritis)的天然食物。當天他在會中報告了他以「黑棗乾」(也被稱為 加州梅)(prune)所做的實驗,讓人驚詫不已。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我常拿來加在燕麥粥和喜瑞爾內的黑棗乾不但是高纖維和高抗氧化力食物,它還是個可以協助預防和逆轉骨質疏鬆的神奇食物(miracle food)!

Dr. Arjmandi 以已停經的婦女所做的臨床試驗顯示:
1. 每天8-10顆的黑棗乾可以比荷爾蒙療法和其它藥物更有效的減少骨質流失(但前提是每天要攝取足夠的鈣和維生素D),並更有效的的「重建」(restore)已疏鬆骨頭的健康。(存骨本 = 鈣+維生素D+黑棗乾:不過未被加工製成乾的新鮮黑棗並無此功效)

2. 每天8-10顆的黑棗乾讓受試者在90天試驗期內減了好幾磅的重量。(但吃黑棗乾時要搭配喝水,讓黑棗乾內的纖維吸水,在胃中膨脹,產生飽足感,壓抑食慾)

Dr. Arjmandi的實驗結果已刊登在世界權威的學術期刊,所以黑棗乾神奇的生理功效是有紮實的科學證據,並非憑空瞎掰的。Dr. Arjmandi 發現黑棗乾抗骨質流失的機制與它超高的抗氧化力有關,雖然會議當天他詳細說明了生化機制,但在這兒我就不寫出來了,免得大家嫌枯燥。

因為纖維含量高,黑棗乾和黑棗汁都被美國的醫生推薦是便秘必吃聖品。

台灣的超級市場(頂好、大潤發、家樂福、愛買...)都買的到黑棗乾, 幾乎都是和葡萄乾、蔓越莓乾這些食品放在同一架上。試了幾個牌子後,我個人最愛的是「太陽牌」(SUNSWEET)去籽黑棗乾(加州梅)。黑棗乾價格便宜(500克罐裝才125元),又具有幫助排便、抗氧化、減重、減少骨質流失的多重功效,每個年齡層的男生和女生都應該把8-10顆的黑棗乾列入每天必吃食物(不過不要超過10顆哦,要不然你的腸道會過度動)。

最後提醒大家,這8-10顆的黑棗乾並不必要一次吃完,可以在一天中分2-3次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